close

  執法支隊海上巡邏(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執法支隊海上巡邏(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執法支隊海上驅離“黑”摩托艇、游艇(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南海網三亞10月26日消息(南海網實習生 毛亞晶 記者 馬偉元)為加強對三亞市涉海旅游項目的監督管理,規範其經營秩序,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項目許可管理辦法》和《三亞市假日旅游管理領導小組關於做好旅游旺季依法旅游投訴處理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三亞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支隊全體執法人員分乘兩艘執法快艇在三亞灣巡邏,該行動標志著三亞旅游旺季涉海旅游專項整治行動序幕正式拉開,同時這也是我省文體部門首次進行海上執法行動。
  當天上午,記者跟隨執法人員搭乘快艇,沿著三亞灣海域一同行動。執法人員從鹿回頭附近碼頭出動兩艘執法快艇沿著三亞灣“一路行進”,對在三亞灣近海海面上正在非法經營的快艇給予警告和驅逐。記者在現場看到,海面上游泳的游客很多,而這些快艇卻以飛快的速度從他們身邊掠過,有的甚至是緊挨著游客“擦肩而過”,危險之極。
  見到執法快艇出現,這些非法經營的快艇和摩托艇迅速分散而逃,跟執法人員玩起了“貓捉老鼠”的游戲。當天,執法快艇一共在海面上來回巡邏了兩趟,第一趟共發現4艘非法經營的快艇,第二趟快艇變多,一下子海面上出現了10艘非法經營的快艇和3輛摩托艇來回穿梭,均被執法人員驅離。
  據介紹,本次三亞旅游旺季涉海旅游專項整治行動,從即日起持續到2014年2月26日,主要整治地點為三亞灣、小東海、亞龍灣、海棠灣等區域的海域、海灘。三亞市文體局牽頭,將聯合海洋、交通、海事、旅游、安監、工商、物價等部門形成執法合力,重點對全市海上摩托艇、香蕉船、潛水等涉海高危旅游項目進行全面整治,堅決打擊“黑”摩托艇、“黑”游艇、“黑”潛水拉客、搶客、宰客等違規經營行為,整治涉海旅游項目的安全隱患,為游客體驗涉海旅游創造愉快安全的條件。
  據悉,此次開展專項整治後,三亞市文體局將逐步對涉海旅游項目實行執法監管常態化,使三亞涉海旅游項目逐步走上依法經營、有序競爭、繁榮發展的軌道。 同時,三亞市文體局也提醒廣大游客,非法載客船舶不具備載客的條件,游客搭乘這種船舶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建議游客不要前往參加這類非法經營的船隻的旅游娛樂活動。
  (原標題:三亞整治涉海旅游 出動快艇驅趕海上黑摩托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