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胡明)記者從深圳市社保局瞭解到,為了更好地保障深圳全市參保人享有的社會保險權益知情權、行使監督權,深圳已於12月全面啟動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遞送工作,委托廣東省郵政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即深圳市郵政局)負責全市參保人個人權益單的遞送工作。深圳市民即日起可享受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免費遞送服務。
  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反映了參保人的社保繳費情況和待遇享受情況,包括各險種的參保繳費、個人賬戶、待遇領取等情況,具體記錄了參保人基本信息、參保情況、繳費時間、繳費基數、單位和個人繳費比例等。通過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參保人能夠對自己的繳費、待遇領取等情況一目瞭然,也能監督單位繳費義務的履行。
  據瞭解,考慮到深圳作為移民城市,人口流動頻繁,個人地址信息更新快,為保證個人權益記錄單的有效送達,市社保局與郵政局創新性地採用“郵信易”現場打印送達與傳統郵寄送達並行的方式為市民提供服務。
  同時,參保人可前往各社保分局、社保管理站、部分社區、部分銀行網點等配備的金融社保自助終端服務設備,憑本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或金融社保卡及社保IC卡直接登錄,選擇個人業務,選擇自助打印個人權益單。或者登錄本人的社保服務個人網頁申請,即參保人可在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官方網站(http://www.szsi.gov.cn),註冊並登錄本人的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https://e.szsi.gov.cn),選擇郵政免費送達個人權益記錄單,錄入收件地址、郵政編碼、聯繫電話等,由郵政在15個工作日內普通郵件寄送。  (原標題:社保權益記錄單 即日起免費遞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