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陳勇)幾天前,無錫福利院接到一個電話,一名中年男子聲稱自己是金陵監獄的民警,罪犯李某在獄中因打架鬥毆受重傷,急需1萬元錢的治療費。事態緊急,福利院及時聯繫上了金陵監獄的獄政部門,才發現這是一個謊言。然而福利院的領導依然不太放心,金陵監獄瞭解了“詐騙事件”的始末和福利院的愛“子”心切後,主動提出為李某提前親屬會見日期,儘快安排會面。“當我們知道能立刻見到他時很感動,監獄的安排確實很人性化。”福利院的許院長說。11月26日上午,福利院一行三人便趕到位於南京東郊的江蘇省金陵監獄,看望了李某。
  六監區姚教導員介紹說,“福利院對這個孩子確實好的沒話說,我們一點點看著他轉變,也很欣慰。”他說,明年夏天李某就可以走出高牆,回到福利院,開始新的生活了。
  該監獄刑罰執行科鄒科長說,最近監獄接到多起罪犯親屬來電,集中反映接到詐騙電話。監獄方面立即下發了緊急通知,加強教育罪犯的信息保護意識,並組織全監罪犯撥打親情電話,排查接到詐騙電話的家庭,告知親屬謹防上當。  (原標題:詐騙犯冒充獄警騙錢 監獄讓罪犯打電話提醒親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