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11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在維也納舉行的伊朗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外長會。
  王毅表示,中方作為伊核問題談判重要一方,一直積极參与談判進程。我們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在各方間斡旋促談,多次提出建設性意見。這次出席外長會期間,中方又提出解決焦點問題的新思路,各方都予以積極評價,相信將為下一步的最終談判發揮積極作用。王毅強調,在談判的最後階段,中方呼籲各方堅持政治解決伊核問題的定力和耐心;堅持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同時保障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權利的基本共識;堅持分步對等原則,在合理時間框架內達成一攬子方案,並予以分步實施;堅持採取靈活務實、相向而行的積極姿態,匯聚解決問題的共識。
  王毅說,這次外長會上,各方積極評價近期談判取得的重要進展,認為這為達成全面協議奠定了良好基礎。各方同意適當延長伊核問題談判,力爭在今後幾個月內解決所剩問題,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原標題:王毅:中方就伊核問題在各方間積極斡旋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