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10月5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 臺灣富邦金控5日宣佈,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當天午間安詳辭世,享壽86歲。
  蔡萬才家族曾為臺灣首富。根據富比士(Forbes)今年發佈的臺灣前10大富豪華人排名,蔡萬才家族身家高達76億美元,排名位居第二。
  蔡萬才原名蔡萬財,字岳峰,臺灣苗慄縣竹南鎮人,祖籍福建泉州府。他與兄長蔡萬春、蔡萬霖同為國泰集團創辦人,也是富邦集團的創始人。
  蔡萬才1954年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學系。1972年當選為臺灣第一屆增額“立法委員”,1975年,再次當選第二屆增額“立法委員”,1976年加入中國國民黨。1980年第三度當選“立法委員”。
  1979年國泰集團分家,蔡萬才執掌國泰產物保險,後來成立富邦集團。蔡萬才育有4名子女,分別是蔡明忠、蔡明興、蔡明玟和蔡明純。(記者 陳立宇 朱曉穎)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去世家族曾為臺灣首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