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天津9月18日消息(天津台記者孫陽)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天津市鹽政稽查人員在地處北辰區的紅旗農場宿舍,破獲今年以來天津最大的利用工業用鹽製造食鹽的造假案件,非法的造假窩點當即被取締。
  天津市鹽政稽查執法人員根據群眾舉報,在紅旗農場宿舍假冒食用鹽制假窩點,在製造車間執法人員看見地上積滿了厚厚的塵土,盛放食用鹽的鐵桶骯髒不堪。在一個房間里發現了造假者已經廢棄的熱合機。據瞭解,這個是當初該造假者手工操作製造假冒食鹽時所用的設備,由於規模已經變大,因此造假設備也已經更新換代,從手動設備升級為半自動和全自動的造假機械設備。
  在現場,執法人員發現了400克和500克包裝的假冒加碘精製鹽達1000多箱。而在造假窩點房間的兩側,還堆滿了大量的尚未銷售的假冒成品。這些假冒食用鹽品種繁多,除了小包裝的精製鹽以外,還有1000克、2kg公斤和25公斤的大包食用鹽等等。
  據瞭解,這個假冒製造窩點所使用的鹽都是工業用鹽,產自湖北省應城市。在這次查獲的假冒食鹽中,有一些品種是天津正規鹽業部門早已不再生產的了,比如2kg的精製鹽、25公斤的大包裝食鹽等。鹽政執法人員提醒消費者,工業用鹽絕不能用於食用,甚至不能用於牲畜食用,消費者購買的時候一定不要貪便宜,購買劣質食鹽。  (原標題:天津破獲今年以來最大“用工業鹽制食鹽造假”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