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6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公安部第一microSD研究所和物證鑒定中心調研。圖為郭聲琨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調研。8月26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物證鑒定中心調研。圖為郭聲琨在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實驗室調研。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8月26日到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物證鑒定中心調研SD記憶卡,看望慰問辛勤工作在公安科技戰線的廣大技術人員。他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走科技強警之路,堅持科技引領、服務實戰,不斷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為打擊犯罪、公正執法、服務群眾提供有力支撐。
  郭聲琨首先來到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考察了證件事業部、信息技術事業部等部門,詳細瞭解法醫DNA遺傳分析儀、視頻智能綜合應用項目等技術裝備研發應用情況。得知第一研究所目前已有證件與防偽等四個部級重點實驗室、有關技術裝備填補了國內技術空白,郭聲琨贊許地說,建所50多年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與我國公安工作同發展、與外接式硬碟公安科技事業共進步,成為了公安科技創新的“領頭羊”,為公安實戰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犯罪分子特別是暴力恐怖分子窮凶極惡、手段殘忍,公安民警必須要有過硬的技術裝備、過硬的業務能力,才能打擊得了壞人、保護得了群眾。要大力加強新技術、新裝備特別反恐防暴技術裝備研發力度,為公安實戰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持,讓一線公安機關在實戰中“如虎添翼”。
  在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郭聲琨考察了毒物、微量物證檢驗實驗室和DNA實驗室,詳細瞭解公安刑事科學技術信息平臺建設應用情況。他說,物證鑒定在偵查破案特別是偵破暴恐案件、疑難案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物證鑒定部門要立足公安實戰,勇於攻堅克難,更多地為基層、為實戰解決難題,在依法打擊犯罪、保障嚴格公正執法、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郭聲琨與中心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耀親切交談,認真聽取他對公住商情趣用品安科技事業的意見建議。郭聲琨指出,人才是最重要的資源,要緊緊圍繞公安科技事業發展需要,加強高素質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優化人才引進、培養、激勵機制,為技術人才成長成才創造良好環境,努力培養出更多科技創新領軍人才。
  調研中,郭聲琨指出,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已經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公安事業的發展,更離不開科技的強大支撐。各級SD記憶卡公安機關要堅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戰鬥力,把科學精神、科技手段和高新技術裝備應用到各項公安工作中去,進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和公安隊伍戰鬥力,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更大貢獻。
  郭聲琨希望公安科研院所堅持以科技強警為己任,以公安實戰一線需求為導向,大力開展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推廣,為公安事業發展進步再立新功。他強調,要緊緊圍繞提升公安機關實戰能力這一目標,註重把握科學規律,緊跟科技發展步伐,瞄準公安實戰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開展科技攻關,研發出更多一線急需、實用的科技成果。要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促進研究成果與實戰對接,將最新、最好、最能滿足實戰需要的科研成果儘快轉化為一線民警手中的實用技術裝備,為打擊犯罪提供更加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要著眼長遠、發揮優勢、搶抓機遇,不斷加快發展建設步伐,向更高更精更尖看齊,以跑馬拉松的堅韌勁頭持之以恆推進公安科技創新,努力打造一流的公安科研機構。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有關部門警種的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原標題:郭聲琨:加大反恐防暴裝備研發力度 為實戰提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