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沙龍 許智莉 昨日上午11時許,白雲區石井鎮紅星村珠崗路第五工業區內一編織帶廠起火,幸無人員受傷,但上百萬貨物被燒毀。
  起火的廠房位於一棟工業樓的5、6層,逾千平方米,5層是作業廠房,6層主要用作倉庫。“起火發生在5樓,先是聽到砰的一聲,隨後濃煙滾滾。”在5樓的另一家工廠的女工說。一名在6樓的女工說,“很快6樓也都是濃煙,有人拿著滅火器想去滅火,但是火勢控制不了。”
  在2樓工作的潘先生,事發時曾試圖幫忙滅火。“我們一開始不知道起火了,突然樓上跑下來幾個人,說是要借滅火器。”於是,潘先生也拿著滅火器和其他人一起上了5樓幫忙,但當時整層都是濃煙,“我們控制不了,只能叫大家一起撤。”至少7輛消防車到現場進行撲救,約一小時後火勢得到控制,進入珠光路工業區的道路被封閉。
  “工廠主要生產的是編織帶和鞋帶。”在起火工廠內當主管的老譚說,事發時工人大多下班去吃飯了,他懷疑車間電線短路導致起火,加上廠內太多易燃物,因此火勢很快失控。
  老譚說,6樓倉庫價值上百萬元的貨物,幾被燒毀。
  (線索提供:邵先生200元)  (原標題:編織帶廠起火 百萬元貨物被燒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