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麼羨慕你 ( 人間四月天連續劇的主題曲 ! )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感情可以是理性  但執著誤了自己感性的愛情世界 迷失自我看不清自私的以為是愛 歲月更迭徒無奈 拉拉有在比賽中唱這首 我多麼羨慕你 很有韻味頗勾人心弦 如同愛情令人著迷 掛念 總是如繫在風箏上的心 一顆無法捉住的?濾桶?nbsp; 回憶 是無形的絲線 令人溫暖又心碎  除非能抗拒愛情  否則心等著受傷  重拾 拼湊 似乎是逃不掉的輪迴 我多麼羨慕你 作詞:姚謙 作曲:張洪 婚禮佈置量 演唱:江美琪 ( 人間四月天片尾曲 )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房地產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 人間四月天是依照徐志摩的故事來拍攝的電視劇名。  其實不能算第三者,因為徐志摩 591奉父母之命娶了一個完全不愛的女子為妻,而他在英國又遇到性靈伴侶林徽音,在精神外遇之下,做了當時社會無法接受的離婚決定。 他三十六歲死亡,在他搭飛機往東北授課途中墜機身亡。  張幼儀 在與徐志摩離婚後,前往德國留學,返國後開創了中國第一家女子銀行,並且無怨無悔的照顧徐志摩的家人及小孩,後來變成徐志摩最重要的好友及精神支柱。 房屋買賣  林徽音 是中國民初時代的大才女,在英國康橋的留學生涯中,與志摩性靈相通,志摩一生追求她而不得,但始終是心中最愛,她後來嫁給梁思成,夫唱婦隨。  陸小曼,人稱北京交際圈內不可不看的一幅風景,琴棋書畫無不精通;民國十四年遇見了徐志摩,兩人發生了愛情,小曼為志摩與前夫離婚。志摩在這段感情中留下許多曠世文學作品,她帶給志摩愛情的光與熱,也帶給他毀滅。 室內裝潢 』 (劇情簡介:人間四月天網誌) 經典對白 ( 摘錄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2900323 「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聽我說了嗎? 」 張幼儀 : 你向一個沒有半點自由的人要自由,對不起,你要的自由,我無能為力。 ( 徐志摩向張幼儀提出離婚的要求 ) 徐志摩 : 妳來了,就別走....走了, 就別想再見到我.... 妳以為你拉踞子 賣房子,拉扯的是 什麼 ??? 是我....肉做的心啊 !!! 徐志摩 : 我跌進去了。那一晚,在康河畔,我上不了岸。 漩渦把我漩進去了。我掙扎,可是水草絆著我... 徐志摩 : 徽徽,許我一個未來吧!...我在你手中,非生即啊!... 林徽音 : 那不是一個人的未來,也不是兩個人的,而是三個人的 。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徐志摩 : 「 信用貸款有時候,妳竟許連拆信的勇氣也沒有,因為妳不知道,信裡頭又寫了些什麼,叫人撕裂心肝的話。有時候,妳故意不拆信,寧願壓在書裡、壓在枕下,壓上一夜;不為別的,只為了留住收信時那一刻的狂喜,好彌補等信的時候,那種生死兩茫茫的絕望。」 徐志摩:「心一直都在,只是妳沒觸著它,所以感覺不到。」 陸小曼:「要是觸著了呢?」 徐志摩:「 觸著了,就有千百種滋味等著妳嘗。幸福的時候,你覺得心裡是麻的,渾身都癢絲絲的,可 長灘島是你伸出手,卻怎麼樣也搔不到那癢處;相思的時候, 是酸 , 單抽著一根神經,像抽紗似的,它是跟呼吸連在一起的,你每呼吸一次,它就抽動一次,除非你不呼吸,可是你也辦不到。更嚴重一些,就覺得痛了,它是跟著心跳來的,有時會痛到彷彿全身的氣力,都作用到那一騰,除非你命令心臟不再跳,但你也辦不到,是不是?最了脫的莫過於心死了,可是要心死,非得要經過心碎。這心碎...心碎我就沒法形容給妳聽了。 那是人間酷刑,我但願妳一輩子都不要嚐到那種滋味...」   s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