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人的眼裡,現在的蔡少芬已經成了一個傳奇,這一傳奇終在上周六金像獎的頒獎典禮上完成最濃墨重彩一筆:張晉獲獎,蔡少芬哭得梨花帶雨。
  網絡有句流傳甚廣的金句:女人婚後流的淚和汗水,都是當初選老公時腦子進的水。不過,用在蔡少芬身上,要反著說,這女人流的淚,正是要證明,自己當時挑老公並非腦子進水;而婚後流的汗水,也是證明,幸福的婚姻不能坐享其成,而要靠雙手經營。本報記者 劉麗琴
  娛論 賢妻莫辜負
  愛情沒有所謂配不配得上,但卻很少能禁得住名利、身家等現實利益的裹挾。蔡少芬作為上世紀紅極一時的香港女星,沒有像黎姿等其他姐妹一樣做少奶奶,而是成了“港女下嫁內地男”的典型,讓人圍觀。不管是被看好還是不被看好,從勤快更新的微博上,可以看見蔡少芬把家庭和事業都操持得井井有條。好女人是一所學校,能讓她的丈夫破繭成蝶。不只是娛樂圈,在生活中,我們也能看到貧賤夫妻抵得住各種生活中的“哀”。怕就怕,夫妻風雨同路遇到彩虹後,就有一方漸漸不回家了。年輕時能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是珍貴的女人。當遇到蔣雯麗、蔡少芬、馬伊琍、謝娜這樣好女人時,男人們還是好好珍惜吧,嬌娃易得,賢妻難遇。
  兩人的“微時”
  蔡少芬: 在名利圈打了一身滾脫了一層皮
  還記得2000年香港十大娛樂新聞頭條之一,是蔡少芬與母親斷絕關係。世人才知,蔡少芬原來家境這麼悲催:出身香港很普通的家庭,父親曾是公交車司機,每個月收入有限,母親濫賭成性,蔡少芬也遭遇過轉學與搬家的坎坷。
  17歲時,蔡少芬參加香港小姐的選美大賽,當時曾是冠軍熱門,結果最終獲勝的卻是擁有雙學位的郭靄明,也就是如今影星劉青雲的老婆。蔡少芬雖然僅獲得季軍,但是也被媒體譽為最年少的港姐!可以說蔡少芬自幼家庭窘迫的氛圍,造就她希望以自身條件而生活得更好的思想!因此,當富豪劉鑾雄,通過關係向蔡少芬的母親提出想和蔡少芬做好朋友時,蔡少芬的母親爽快答應!如同一場交易,富豪劉鑾雄很快地就為蔡少芬的母親清還了賭債,劉鑾雄則出資百萬元,為蔡少芬舉辦了盛大的生日宴會,宣示“主權”。
  不管是出於虛榮、無知、還是愚孝、潛規則,蔡少芬做了一隻“金絲雀”。但蔡少芬的母親倚仗著富豪的靠山越賭越凶,蔡少芬決定斷絕母女之情,同時宣佈脫離劉鑾雄的繼續照顧!那次蔡少芬的阿姨向媒體爆料,聲稱蔡少芬是自願被劉鑾雄包養的,蔡少芬盛怒之下召開新聞記者會,聲淚俱下地向新聞媒體哭訴,講述自己依靠富豪劉鑾雄的經濟支持,已經替母親償還了過億元賭債的內情!
  張晉:從替子怡打到和子怡對打
  相比已經在名利圈打了一身滾脫了一層皮的蔡少芬,其實比蔡少芬只小1歲的張晉自幼練武,生活簡單平淡得多。2000年左右的他,是個剛從運動隊退役、內心深處也許埋藏一個明星夢的武術替身。張晉開始做武行,從擔任替身演員開始。為不少明星做過替身:為《小李飛刀》中的焦恩俊做替身,得到袁和平賞識加入“袁家班”做武術指導,擔任過章子怡和楊紫瓊的替身,負責教章子怡武打動作和周潤發練習太極拳。
  也正因此,十幾年後,當他以演員的身份和章子怡在《一代宗師》中對打,並獲得獎項的肯定,其中傳達的信息才更讓人感慨。這裡既有夢想成真帶給人的感動,也有“人低在塵埃里”也要堅持“總有一天會開出花”來的志氣。
  兩人的牽手 很不被看好
  在上周六的金像獎上,記者感覺,張晉的得獎感言經過一番精心準備。他在感謝太太蔡少芬時說,“沒錯,我這一輩子的幸福就靠她了。在我最低谷的時候,我跟她說‘只有你一個人欣賞我是不夠的’,今天拿這個獎,證明還有其他人欣賞我,謝謝大家!”
  “靠她了”這句話肯定張晉自2008年與蔡少芬結婚後聽到最多也直刺他心髒的話,他一定會在這個場合進行“反擊”。但真的沒有靠過她嗎?不要怪世俗眼光勢力,事實就是,蔡少芬與張晉相識結婚,女方名利勝過男方很多個檔次。
  當時,蔡少芬與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吳奇隆結成一對苦命鴛鴦。吳奇隆的父親因生意失敗而欠下巨額外債,吳奇隆為償還父親的債務遍嘗辛苦,他成為藝人時,家裡才逐步趨向生活穩定。所以吳奇隆當時面對蔡少芬家中母親賭債的麻煩,只能望洋興嘆。蔡少芬與吳奇隆分手後,在2003年左右,披著“港星”光環北上撈金,參演《水月洞天》、《靈鏡傳奇》時結識張晉,逐步建立戀愛關係。直到2008年,她告知天下要與張晉結婚時,無異於投下一枚重磅炸彈。勢利的港媒從兩人結婚酒店地址的偏遠、男方是個無名小輩、只有堪稱窮酸的家庭等對他們婚姻的明嘲暗諷,還說張晉配不上蔡少芬,不要說習武之人性格剛烈受不起,就連張晉的父母聽到後也非常不爽,說張晉就算不是富貴家庭也是小康之家呀,不能算配不上吧,卻惹來輿論更多擠兌。
  兩人的風景 風雨之後見彩虹
  近年,憑藉對《甄嬛傳》中對腹黑、有心計的皇后娘娘的精彩演繹,蔡少芬演技有了新的突破,在內地的事業迎來第二春,廣告代言及內地商演接不停,買樓炒樓已身家不菲,而且還親力親為開起了童裝店,兩個女兒自然而然做了代言人。而張晉,儘管他對外放話,自己的工作機會沒有一個是通過蔡少芬來接的。聽上去這句話有一點“矯枉過正”,因為不能否認,哪怕是他們婚後多年,蔡少芬和張晉以夫婦身份在各種綜藝節目亮相時,給人的感覺都是蔡少芬在提攜丈夫,她總是以欣賞的眼光、崇拜的語氣,向身邊的記者、主持人介紹她的老公張晉。蔡少芬伶牙俐齒,總是適時將話題引向老公,而張晉總是顯得木訥少言,有一次在綜藝《天天向上》里跳起熱舞,相比起來,張晉很像個新人。
  張晉得獎後,除了“幸改懍恕保固乇鴝蘊躺俜宜盜艘歡位埃骸敖嶧槭蔽頤撬倒纈暉罰頤怯辛耍M院笥懈嚳緹啊!輩躺俜抑笠蒼諼⒉┥賢嘎端擔胺纈暉貳筆橇餃嗽諢槔襠系慕嶧槭難浴躺俜藝庋吶司拖褚凰#詬胰朔纈暉分笫保材芨胰舜淳襠系牟聘緩褪亂瞪系某曬Α�
  雖然也有網友把張氏夫婦與謝霆鋒、張柏芝作比較:“當年金像獎,張柏芝與謝霆鋒也有這樣感人的畫面。”但更多人選擇相信,用心經營的婚姻會一直幸福著。
  新動向 張晉自爆湊女照
  張晉日前在臺上向老婆蔡少芬高呼愛的宣言後,之後又在微博做好爸爸,上載與兩個乖女的合照,並寫道:“今天湯圓的學校有同學的生日會,我們準備了小點心。包子送姐姐上學,那小眼神,兩個字:羡慕!”
  雖然太太蔡少芬沒有現身,但也在微博轉發,並乘機宣傳自己的童裝品牌:“這衣服太好看啦!難怪是我的‘童夢工場’啊!”之後又發微博圖配文:“今天的我!快樂啊!”  (原標題:蔡少芬,好女人是一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