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民眾走上凱道抗議服貿協議後,國民黨大動作止血。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不僅請辭大黨鞭一職,3月31日傍晚並偕同“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為“爭議30秒”公開鞠躬道歉,周三(4月2日)開始也排案審查《服貿協議》,服貿協議確定退回“委員會”,一切“歸零”處理。
  為化解爭議,馬英九辦公室31日召開黨政會報5人小組會議,隨即祭出一連串措施,包括“行政院”宣佈周四(4月3日)將通過兩岸監督機製法制化版本、“國發會”當天也將公佈“經貿國是會議”評估結果。
  傍晚,林鴻池與張慶忠舉行記者會對外道歉。林還說,已向黨主席馬英九二度請辭大黨鞭職務,盼藉此化解紛爭,扛起所有責任。據瞭解,馬英九雖慰留,林鴻池辭意甚堅,之後也不會參加朝野協商。
  值得註意的是,31日是台當局“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宣誓就職,金還特地出席黨政會報5人小組會議;林鴻池道歉、請辭大黨鞭是否“金小刀”的危機應變方案,引發各種解讀。
  林鴻池強調,辭職一事非臨時起意,雖然“張慶忠30秒”(張慶忠在“內政委員會”火速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引發外界質疑黑箱服貿)宣佈將服貿協議送交“院會”的決定是不得已、退無可退的做法,但不管是非對錯,因此造成社會疑慮程序不夠正義、過程不夠公開透明,他責無旁貸。
  為回應社會期待,他31日已送案,排定於明、後兩天召開“內政聯席審查會”重審服貿。會議通知上並載明是“第一次會議”,盼讓服貿協議爭議一切“歸零”處理。
  “既然有瑕疵,就重新開始!”林鴻池也說,不必確認之前的議事錄了,現在服貿協議“重回原點”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呼籲學生們也應退一步;不過,民進黨團仍則主張本會期先完成兩岸監督機制“立法”、不審查服貿協議,朝野立場仍未交集。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國民黨大動作“止血”服貿協議“歸零”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