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林毅夫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以後,中國經濟出現了連續13個季度的增速下滑,到今年第二季度GDP增幅只達到7.5%,但這不是我國體制機製造成的,而是受國際經濟周期因素的影響。中國經濟有可能褐藻糖膠而且有條件“風景這邊獨好”。
  據新華網
  短評:更希望作為“經濟風向標”的A股不房屋二胎要繼續風景獨差。
  ●縱觀即將過去的2013年,A股的做多熱情主要集中在主題投資上。業內人士分析指出,目長灘島前可淘金年末行情,有四大“歲末主題投資”值得關註,分別是賀歲片概念、聖誕節概念、春運概念、春節消費概念。
  據《證港式飲茶券日報》
  短評:概念常吳哥窟有,踩點難。
  ●日前有調查稱中國員工是世界上最勤勞的員工,中國員工以每周平均工作時間達44.6小時“艷冠群芳”。在北京從事會計工作的朱女士表示自己幾乎每晚加班到九點半,這種“勤勞”更多是被逼的。
  據中新網
  短評:被自願、被代表、被就業、被增收……現在出現了“被勤勞”。
  ●12月20日,是監管層要求首發50家公司根據IPO新規更新材料並上報的日子。投行人士稱,密集開會、徹夜加班,是這段時間的主旋律。據傳新版發行承銷管理辦法配套文件將公佈,包括建立承銷商誠信檔案以及建立投資者黑名單制度等。
  據《理財周報》
  短評:建檔建黑名單不如強化退市機制。
  ●12月6日晚間威華股份公告稱,接到監管部門通知,中國證監會已對威華股份相關賬戶因本次重組停牌前涉嫌內幕交易立案調查,公司本次重大資產重組進程暫停,存在可能被終止的風險。記者調查時發現,精準買入威華股份的部分自然人股東很可能是一幫長江商學院校友。據統計,在目前的A股上市公司中,有約90家公司的董監高成員擁有長江商學院背景。
  據《理財周報》
  短評:“校友概念股”終於出現了。
  欄目主持人:灰常  (原標題:常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