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得2013年度中國旅美專家協會與恆豐褐藻醣膠銀行“優秀華裔高中生獎學金”的學生們合影。 王歡 攝
  中新網休債務整合斯敦12月1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休斯敦中國旅美專家協會1日舉行第二十一屆年會,現場為2013年度專協優秀華裔高中生頒發獎學金,並舉辦了非常規油氣開發、簽證及移民、證券投資管理等專題講座,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領事、當地華人社團及學者專家100多人出席。
  現今已擁有1000多名科技專家、學者和專業人士的中國旅美專褐藻糖膠家協會(簡稱“專協”),自1992年10月在休斯敦成立以來,與中美雙方政府和民間機構保持著緊密的聯繫和合作關係,為中美科技、經濟和文化交流拓寬了渠道,為中國留學生、學者和中國企事業合作構建了平臺。
  據現任會長劉波介紹,為了便於從事不同專業的會員開展科技活動,專協設若干下屬專業學會,包括能源科學與工程學會、醫學衛生及生物工程學會、計算機科學與信息技術學會、環境科學及化工學會、經濟與法律學會,以及商業與管理學會九份民宿,並鼓勵各專業學會開展科技交流和會員聯誼活動。
  2013年至今,專協已經舉辦多種形式的學術交流、科技研討,並通過各種途徑與國內對口交流和合作,或舉辦雙邊或國際性的學術會議,或組織專業團組回國訪問、考察和講學。此前,海外高層次人才項目百人考察團剛情趣用品剛成功結束了杭州、青島、溫州等地相關高新區、開發區和高科技園區的訪問,涵及生物醫葯、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現代製造業及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近百個高科技項目參加了這次活動。更吸引到包括加拿大和歐洲等地的專家一起赴會交流。
  在1日的年會上,專協特意邀請到殼牌石油國際油氣開發公司華裔工程師、海洋石油技術大會會務主席覃耘博士發表《非常規油氣開發與生產水資源及環境的保護和管理》主題演講;休斯敦著名華人律師陳文為與會者講解美國獲取身份的法律問題;美林證券美國銀行財務顧問趙海英介紹了投資管理方案等。
  為了激發休斯敦華裔學子勤奮好學、積極向上、熱愛關心社區的熱情,專協與恆豐銀行於2010年11月特為高中在校生設立專協恆豐銀行獎學金,幫助青年學生為日後的求學與求職打下良好基礎。晚宴上,獲獎學生獲得專協頒發的獎勵證書和每人1000美元獎學金。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科技參贊姚為克在致辭中對該協會多年來為促進中美科技、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中美友好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積極評價。稱贊中國旅美專家協會已經成為休斯敦乃至美南地區頗具特色的華人社團組織,為促進僑胞與中國加強聯繫搭建橋梁,為推動中美科技、文化與經濟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完)  (原標題:休斯敦中國旅美專家協會頒優秀華裔高中生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