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柔佛州政府已確認在邊佳蘭原有華人義山旁的武吉哥魯果一塊38英畝的土地,作為遷移大約3400個受邊佳蘭綜合煉油發展計劃受影響的墳墓新墳地,並且將從明年首季展開遷墳計劃。
  柔州經濟策劃組主任依亞來斯於周二(19日)發表文告指出,位於綜合煉油發展計劃範圍內的墳墓必須遷離,以便讓路給這座全國最大的石油及天然氣中心進行發展。
  “在現有的華人義山範圍將有重要的煉油活動,遷墳是有必要的,這是確保運作安全的全面方法。”
  他指出,邊佳蘭共有5座分別位於甘榜爪哇(Kampung Jawa)、丹絨雙溪加巴(Tangjung Sungai Kapal)、甘榜雙溪加巴(Kampung Sungai Kapal)、甘榜丹絨拿督( Kampung Tanjung Datuk)和丹絨士達巴(Tanjung Setapa)的華人墳場將受遷墳計劃影響。
  “目前有1467個穆斯林墳墓,已於8月完成遷往甘榜泵加(Kampung Pungai)的新穆斯林墳場。”
  他指出,所有位於發展計劃範圍內的華人義山關閉及遷墳通知,將在不久後通過本地中文報章及特定的新加坡中文與英文報章發佈,遷墳計劃將於明年首季展開。  (原標題:大馬邊佳蘭華人義山明年遷墳 3400個墳地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bx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